阿狍

【文字未经同意不能转载】
【腐女!】
【执离,刺客全员,启副,副四,副八,德云社,cp可逆不可拆】

【情囚】

Chapter6
“副官怎么样了!我的妈呀!这可如何是好!”
“佛爷,万万没想到这陆建勋如今打副官的注意,佛爷可有打算?”
八爷和九爷急匆匆的进来,九爷向来沉稳,然而八爷就是哭爹喊娘的一类。佛爷顿时一阵头疼,倚在了沙发上。
“我正在想办法救副官,九爷可有妙计?”
“佛爷,我一介商人自然不能帮上什么。老九愚钝,但也明白事理,如今还请佛爷莫要为了一时,而失了分寸。”
“怎么说!”
“现如今,副官身陷陆府,生死未卜,但见陆建勋之意保命不成问题,最多是委屈副官吃点苦头。”
“我就是怕这个,小山怎么可以!”
“这陆建勋真是野心极大。还变态!”八爷愤愤的说道。
“他一向不满我张启山,想要掌权,想借副官扳倒我。但是却没想到连属于我的还要抢走!”佛爷死死的抠着沙发,眼睛里布满的血丝仿佛即将要爆出来。
“张启山,如今你这儿也够乱了,我......我与副官也已经聊过了,我决定放弃离开长沙。你好好把副官救出来,好好待他。”尹新月漠然的讲完,见后面的丫头已经领着行李了。
“那你回去,你父亲岂不又要逼你嫁人!”
“我......”
“若不嫌弃,从今天开始,你尹新月就是我张启山的妹妹,你比小山大两年,他就是你弟弟。你留下吧,张家也缺女主人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就怕你......”
“怕什么?哦!那什么,我说过我从来不和男人抢男人!”
“恩,那好,新月留下吧。来我们接着说副官的事,老九。”
“好。佛爷现在副官要吃苦是一定的了,若他陆建勋狠一点,这副官不知......熬不熬得住。”
“吼!”佛爷低声吼着。
“副官现在一时半会儿是出不来了,二爷家那位。佛爷若他一时冲动误了事,这副官的苦头,怕是不止一夜啊!”
“那一直关着他也不是办法,要不送回去,我再去二爷府上拜访一次。”
“现在只能是缓兵之计,只求陆建勋还有点儿良心,善待副官。”
“那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,真的等上峰命令吧!”八爷紧张到不停地扶眼镜。
“佛爷,我看您还得亲自去趟南京。”
“可是......”
“这张府有尹小姐,陆建勋那儿我与老八都会盯着,你赶紧去南京,只要上峰下达命令说放人,这陆建勋一时也不敢扣着人不放。要救副官只能如此。”
“好,我明日立即启程。”
“好,那我和老八就先走了佛爷好好休息。”九爷做了一个揖。和老八退了出去 。
佛爷带着亲兵进了大牢。
“怎么是你,副官呢?”
“你可以出去了,你师父很担心你,说师娘身体有好转,盼着你回去。”
“真的?师娘有救了!哈哈哈哈哈,师娘!”陈皮放声大笑着,牢里回荡着 这个渗人的笑声不禁打着寒颤。
“不对,那副官呢!他说过会亲自接我出去的。”
“你先离开,我自会向你解释。”
“张启山,你把他怎么了,你说啊!你把他怎么了!那呆瓜要是出事了!我要你不得好死,张启山你说话啊!”
亲兵已将发了狂的陈皮拉了出去强行拖到了车上。
车子已经开向了红府,一路上陈皮出了奇的没有闹,倒是呆呆的望着窗外。看着熙熙攘攘长沙城,他心里只觉得疼痛,不是自己受的这牢狱之苦,而是看着那些所谓的洋人欺负着长沙百姓,他张日山终有一天要上战场,不管是前线也好,后援也罢,在张启山身边一日,他总归逃不过。
他张日山终是没有儿女情长的,这辈子哪怕为情所囚,被情所困,到头来总是守着孤塚,只是不知生不能同衾,死可当同穴。只愿下辈子你的风月不再是我的红尘,九月折柳你不必再凭栏守望,因为这一切都不在留下,就让他随着忘川去吧。
就在陈皮还在隐隐的忍着双泪时,便听见师傅的声音
“佛爷,多谢您亲自送陈皮回来。”
“二爷不必客气,他倒也收了几天牢狱之灾,该好好在府里修养才是。”
“陈皮谢过佛爷,进去吧。”
陈皮从车子里有几名亲兵扶着出来了,向佛爷鞠了个躬,夜、眼里确是着不住的凶狠。

佛爷和二爷一同进了红府,陈皮自顾的回房间,他心在还想着去看看师娘。
“二爷,此次副官遇难老八应该也和你说了。”
“佛爷,你为今有何打算。”
“这南京我是必定得去了,拿了上峰放人的文件副官便有救了,只是这矿山怕是瞒不住了。这次便要打草惊蛇想要查下去很难,只能看上峰的意思了。”
“也好,只要佛爷不后悔。”
“我这次是在拿全长沙的百姓性命在拼,以后也便我一人来遭此报应。”
“佛爷,陈皮那边我定会看好,不会让他胡来。”
“他若此时意气用事,落下话柄,副官便更难救了,若是激恼了陆建勋怕是副官还得吃苦头,二爷你可知,陈皮不惹事,也在保你红府。”佛爷似乎想到了什么。顿了顿。
“此话怎讲。”
“二爷,从此下矿你我都脱不了干系,若是老九他们为商,便也重则罚些钱财,想老六他们便更是简单,即为贼逃了便是,尔等又属九门,无需太过狼狈。只是你与我都是官场上的人物,大家尊您为二爷,若此时陈皮惹事你红府怕也保不齐难逃一劫 啊。”
“佛爷说的在理,红某必当极力配合,只愿佛爷此行顺利,一是为副官,二为那长沙百姓,这三便是我那孽徒,终是从小养大的情意,佛爷可知一个父亲,一个为师的心。”二爷想了想又说道,最终不忍的说出了心里话,陈皮在顽劣,还是孝顺的孩子,师傅对他的好,毕生不敢忘,红二爷只当他是自家孩子,纵也是心疼极了,才说出此番话。
“我明白,陈皮我不会把他怎么样,也算是我为小山做的吧,也为了......我们上三门的情谊。”
“多谢佛爷,那佛爷保重!”
陈皮在门外听着,才知副官遇难,本想着冲出去,又压下性子,想着确实没错。便也忍了,他忍才不为那长沙百姓,不为那一世报应。着着实实怕副官在吃苦,在转念一想不能连累了师傅。
第二天佛爷便踏上了去南京的火车,随从只带了一个亲兵,老八老九全盯着陆府,尹新月打理张府。
陆府——
副官到这儿已有两天,陆建勋没有用刑,只将他副官在牢里绑了起来,却也难熬,手脚皆麻木了。
“哎呦,副官手脚可麻呀,这个怎么好,绑坏了我可要心疼的,把这么好好的一个美人绑坏了。”
陆建勋一如既往地贱贱的样子仰着他的下巴走进监狱。
“来人把美人儿给我放了。”
上来了两个兵,松了绳子。“陆建勋我什么酷刑没见过,你要杀要剐尽管来!”
“我们怎么忍心把你剐了呢,这么好看的脸蛋儿,岂不可惜,哈哈哈哈!张启山的无论是什么我都要,更何况这次还是个美人,怎么算我都不亏啊!他越痛苦我就越开心!哈哈哈!”
“卑鄙,恶心!”
“是吗,那就更恶心些吧!”陆建勋扬了扬手,“来人,把张副官带下去。”
张副官被带到了一间屋子,有些简陋但是十分干净,一群人乌压压的上来送了饭食,送了衣物,又送了膏药,又乌压压的下去了。副官呆坐着望着满桌的吃食衣物,满头雾水,他陆建勋意欲何为。
过了一会儿洛川开门进来了。
他倒是没有他主子那般贱模样,还是随和的样子:“张副官,这个......没毒,长官现在不舍得毒死你的,你尽管吃着吧,我盯着他们做的,不会出差错。”
“蛇鼠一窝,不需你来安什么假好心。”
“我长官的野心你是知道的,我一个做下属的你能让我怎么做!难道你在张启山那里就没有不由己的时候吗?”
副官又想到自己失身的两夜,只觉难堪,低下了头。
“我知道,我说这个未免太假了。”洛川将饭菜推到他面前,“同僚一场,我不忍百姓就这样被日本人欺辱,张启山有这个能力我信他,于此我便帮你这一次。”
副官惊讶的抬起了头眨巴着水灵灵的双眼,嘴巴张大了露出两颗涂鸦兔牙。
“怪不得,长官不舍得杀你,仔细一看你确实有几分可爱!”张副官听到此话,便黑下脸来,“好啦!张副官你是吃还是不吃!你可饿了两天了,我不管你,这陆府可就没人理你生死了!”
副官赶忙抓起筷子开始吃饭,他着实饿了两天,狱卒是只给水喝的。
“张日山,他日战场相见,我还是陆洛川,永远都是,不管如何,你我有怎样的交情,我都会忠于我的长官,这是我的职责。你......好自为之!”
张副官抬头看着,眼前与他差不多大的少年,看上去比他老成近十岁,想来在陆建勋那儿吃了不少苦,张启山确实对这个幺弟是够呵护的了。他无奈的看着张副官。
“我若能像你这样该多好!”
“洛川?你为何会跟着陆建勋?”
“你不需要知道,记住别人问起,今日我从未来过!”
入了夜,长沙城稍微凉了一些,张副官坐在屋子里多很希望下一刻佛爷会出现在他面前,但是也不希望佛也来,若他来了想必便是付出了什么代价换取自己的安全,他好怕张启山为了他中了陆建勋的圈套,甚至陪上性命,他越想越怕,索性不想,他看着送来的衣物,这衣服很奇怪,不像平日里看到的那些衣物或是长衫。
正当他好奇之时,乌压压的进来几个管家模样的老人,打了热水拉开了屏风,张副官看着,那群人似乎感觉不到他的存在,只是兀自的干着手中的活儿,突然,屏风后传来一股幽香,是精油的香气,那群管家模样的男子上来拉起来副官,不由分说的拉到屏风后面开始脱他的衣服。张副官惊慌失措“我,我自己来,你们都出去!”
那些人理也没理一下,副官来时只穿了一件件薄薄的长衫,这是那几个男人一扯便全部褪了下来,副官很是尴尬,浑身紧绷着,待他们往里面加足了香料之后,扶着副官缓缓地进入水中,坐下,又乌压压的围了一圈帮他擦拭身体。副官第一次这样,脸上的绯红就一直不曾褪去。那群人拿了好多东西进来,瓶瓶罐罐,副官不知是什么,只觉得那几个小厮按摩的手法十分舒服,替他擦着背,副官累坏了就,竟趴在桶边上睡着了,不知小厮加了几次水,又帮他洗了头......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